巩固精准帮扶成果 助力乡村教育振兴

贵州省小学名校长论坛暨“一对一”精准帮扶总结交流会落幕

2021年01月11日09:10  来源:贵阳晚报
 

本报讯 1月10日,贵州省小学名校长论坛暨“一对一”精准帮扶总结交流会在贵阳市南明区尚义路小学落下帷幕,为期两天的时间里,名校长们共话教育扶贫,精准施策。

“国培计划”“一对一”精准帮扶培训项目,是我省按照教育部财政部“国培计划”项目实施要求,以及我省教育脱贫攻坚工作实际需要,去年专门规划设计的培训项目。项目从规划设计到具体实施,得到了教育部的高度肯定,并且在云南、四川等地得以复制推广。各位名校长领衔的团队进校诊断、送教送课、跟岗研修,面对面地沟通,心对心地交流,手把手地指导。通过结对帮扶,很多学校的校园管理、教师学生精神面貌以及教师专业发展等方面都得到了很大改观。

在为期两天的论坛里,校长们积极交流沟通,向帮扶的学校介绍帮扶实施情况,受帮扶学校负责人发表感受。有的校长介绍了帮扶中的典型案例,有的校长为持续实施“一对一”精准帮扶献计献策。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孙维娜)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