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终如始不卸甲 披荆斩棘再奋进

——贵州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全省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2021年01月11日08:59  来源:贵州日报
 

1月8日,贵州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贵阳举行,总结回顾我省抗疫历程,表彰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激励全省上下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巩固拓展抗疫大战大考成果。

表彰大会指出,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更好保障全省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较为严峻,特别是春节临近,人员聚集流动增加,为防控带来较大挑战。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以更强担当严格落实防疫责任,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前功尽弃。

六盘水市第三人民医院感染三科主任张春龙坚定地说,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接下来要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守岗位,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鼓足干劲、埋头苦干,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当好人民群众健康守护人。

收看表彰大会,贵州援鄂医疗队成员、普定县人民医院心内科护士丁予婷备受鼓舞。她说:“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彰显了我们党的坚强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丁予婷认为,当下的疫情防控又是一个关键期,作为一名护士,将以更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科室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结合起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坚持以病人为中心,努力提高病人满意度,做一个守护人民健康的忠实卫士。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刘仕超是毕节市织金县猫场镇卫生院医生钟莉萍的丈夫,在观看表彰大会后表示,他将一如既往支持妻子的工作,为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

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必须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决不能麻痹大意、松劲懈怠。

凯里黄平机场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翔宇说,将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民航安全服务,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返弹’工作要求,强化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好旅客扫健康码、测体温等防控工作,做细中高风险来黔返黔人员排查工作,切实守好贵州东南“空中大门”,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国内局部地区也时有散发病例,个别地方上升为中高风险地区,但有党的坚强领导,我们有信心打赢这场战役。”都匀市湘遇鲜生鲜超市主管何金花说。

何金花介绍,目前超市每天做好室内全面通风换气,定时对超市的顾客接触区域进行清洁消杀,超市工作人员每日测量体温,进入超市的人员和除了佩戴口罩、测量体温之外,还需要出示贵州健康码。

慎终如始不卸甲,披荆斩棘再奋进。全省广大干部群众斗志昂扬,为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而持续努力,为在新征程上续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而不懈奋斗。(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综合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