赠姜茶,引方向,遵义高速路政为冬日“升温”!

2021年01月10日14:3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受持续降温的寒潮天气影响,遵义市播州区境内迅速进入速冻模式,“急冻式”降温,让行驶在高速路上的司乘人员更加感到寒意。2021年1月7日上午,遵义高速公路管理处遵义路政执法大队在G75兰海高速乌江服务区(下行)联合高速经营单位开展了冬送姜茶活动,为来往的司乘人员送去温暖,为冬日“升温”。

寒风瑟瑟,路政员为出嫁的新娘赠姜茶。张家裕 摄

在乌江服务区,停放的车辆中有一辆婚车格外的显眼。路政员王卿宇把手中的姜茶送给了在轿车里的新娘,并祝她婚姻幸福美满。新娘连声表示感谢!在扫码排队的过程中,有一位女士因出门相对较少,不知道扫码如何操作,路政员黄中福就手把手地教她如何使用二维码。

姜茶暖人心,路政员为货车司机送姜茶。张家裕 摄

“你好,新郎官,喝杯姜茶暖暖身子吧,祝你新欢快乐!”路政员黄中福把手里拿着的用纸杯装满的热气腾腾的姜茶,贴心的送到他的手中。了解得知,新郎是桐梓人,从安顺接亲过来,路过乌江服务区,稍作停留休息。由于不少外地司机对路线不熟悉,踌躇着不知道往哪个方向乘去,路政员们主动上前提供帮助,为他们指引了方向。这些平凡的举动获得了司乘人员们的纷纷“点赞”;一句句感谢的话语,一个个小小的手势,这都是司乘人员对高速路政员的称赞和肯定。

姜茶暖人心,路政员为小朋友送姜茶。张家裕 摄

据了解,这些姜茶是乌江服务区的经营单位花了近两个多小时熬制的,用了老姜和红糖。从2019年起,遵义路政执法大队每年在凝冻期间为司机及农民工朋友送姜茶已形成一种惯例,免费提供给司乘人员驱寒,目前已送出10000余杯姜茶。(张家裕 张明明)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