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双高计划”建设专题培训

2021年01月08日08:1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会议现场。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会议现场。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人民网贵阳1月8日电 1月6日-8日,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邀请来自全国职业院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专家委员会、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上海科学技术职业学院、海南医学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到该院作“双高计划”建设专题培训,加深对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思路与方法的理解和把握,扎实推进“双高计划”背景下高水平院校和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促进学院双高专业(群)建设整体水平提升。

据了解,“双高计划”是我国继普通高等教育“双一流”后职业教育领域的一次重要制度设计。“双高计划”遴选坚持质量为先、改革导向、扶优扶强,面向独立设置的专科高职学校(包括社会力量举办的专科高职学校),分高水平学校和高水平专业群两类布局。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自2019年入选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名单以来,一直团结带领全院干部职工,振奋精神、深化改革、开拓进取,为把学院建设成为“创新协同、智能智慧、开放包容、生态美丽”的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而努力奋斗。

培训期间,专家学者围绕扎实推进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双高计划”项目绩效评价管理的实践、高职院校发展机遇与挑战及应对方法、高等职业院校专业(群)建设与管理、智能化校园建设的探索与实践等主题开展培训,结合具体案例介绍了如何做好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方案与分享卓越院校“双高建设”的实施路径。本次培训内容丰富、信息量大、时间紧凑,专家水平高,对推进学院开展“双高”专业群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通过本次培训,受训人员充分认识到“双高”建设的重要意义,对“双高计划”背景下高水平院校和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有了更深的理解,对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有了更深的思考,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总结培训心得,把握新时代职业教育发展大趋势,凝心聚力,全力推动学院“双高”建设迈上新台阶。(惠才贤)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