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大道飞山街地下通道扶梯恢复使用

2021年01月07日14:3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近日,家住贵阳市飞山街的市民反映称,人民大道多处因地下通道深,扶梯不运行,老年人及市民走地下通道过马路很不方便,部分市民“铤而走险”横穿马路。

云岩区政府接到群众反映后,及时召开专题会,安排部署人民大道(云岩段)地下通道扶梯修复工作。

1月6日下午,笔者来到飞山街地下通道,发现通道内7台扶梯已全部恢复运行,行人可以正常使用扶梯。

笔者从贵阳云岩云中城市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到,此前飞山街地下通道电梯因积水过多受到损坏,现在已经抽干地下积水,更换扶梯受损零件。

“接到市民反映后,我们立即就来到现场对电梯进行排查、检修和维护,目前飞山街、八鸽岩地下通道的扶梯都已恢复正常运行,运行时间为早上8点至晚上10点,并且公司每天都会派专人值守,保障电梯的运行安全。”贵阳云岩云中城市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除了这两个地下通道的电梯,还对人民大道其余地下通道的电梯进行了排查,永乐路十字路口、黔灵西路口等站点的自动扶梯还需要开展抽干地下通道积水、更换电梯损坏零件等修护工作,预计将在1月15日之前陆续恢复运行。此外,在路边执勤的协警还会引导行人自觉走地下通道。

据悉,为了进一步保障市民安全出行,云岩区市场监管局也来到现场对电梯进行了初步检查。“我们主要是履行监管职责,一方面是在电梯运行上做好监管,另一方面积极协调贵州省特种设备检测院来进行电梯检测。”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说到,1月7日早贵州省特检院将会对该电梯进行检测,并出具相关检测报告,区市场监管局将会继续督促电梯维保单位严格履行好主体责任,强化电梯安全管理。(陈贝贝)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