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县召开《印江自治县革命老区发展史》编纂工作推进会

2021年01月07日10:5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印江县政府网消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关于编纂革命老区发展史的工作安排,加快推进编纂工作。1月5日下午,印江县召开《印江自治县革命老区发展史》编纂工作推进会,编辑组成员、县级部门资料提供及编写人员等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贵州省革命老区县发展史丛书编纂工作推进会精神,介绍了《印江自治县革命老区发展史》编纂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编纂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编纂革命老区发展史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推动印江县历史史料及红色文化挖掘整理;二是要实事求是,认真挖掘印江自治县社会发展中的亮点,客观真实地展现老区发展成果,传承老区文化,为大力宣传印江提供一部有价值的学习和研究资料;三是要团结协作,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部门务必齐心协力,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对讨论稿内容进行审核修改。

据悉,印江作为全国1599个(铜仁4个)国家级革命老区县之一,目前已完成了《印江自治县革命老区发展史》(讨论稿)。全书系统、全面地记述了印江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坚持武装斗争,建设革命老区的历史,以及在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和党的十八大以来,积极发扬老区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在大力推进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中取得的辉煌成就,分为编写说明、总序、分序、县情概况、正文、结束语、附录等,共计27万字,正在按程序送审,将于4月底完成定稿,6月完成印刷发行,为建党100周年献礼。(陈枭)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