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歪寨村:蛋鸡养殖助力群众增收

2021年01月07日08:1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近年来,幺铺镇阿歪寨村不断壮大村级产业发展,利用优势资源发展蛋鸡养殖,如今,蛋鸡养殖已经为当地部分群众解决了就业问题,还带动贫困户增收。

正在幺铺镇阿歪寨村牛蹄组永卫养殖场,村民王义芬一早就来到鸡舍,捡拾鸡蛋,当天,她要把捡拾出来的鸡蛋装箱、打包。

在这里管理喂鸡、捡鸡蛋,来这里上班也可以照顾家里,做下来(每月工资)有3100—3200元,王义芬说。

养殖场的发展不仅增加了村民的收入,还丰富了市民的“菜篮子”,现在,养殖场的鸡蛋已经销往全市各地市场。

据了解,自养殖场发展蛋鸡养殖以来,已经由2012年的6000羽蛋鸡发展到现在的2万羽,每天可产鸡蛋1.8万枚。

幺铺镇阿歪寨村牛蹄组永卫养殖场负责人伍永卫告诉记者:“随着自己的产业不断的壮大,我主动带动了三名贫困户(就业),鼓励他们不要有等、靠、要的这种思想,我也积极给村民讲解了一些养殖的技术和技能,给大家分享一下自己(的经验),把他们带着过上幸福的生活。”(章爽爽 衡亮)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