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贵州省分行:关银携手一KEY通 科技赋能助外贸

2021年01月07日12:4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一个共享盾,既是电子口岸卡,又是建行网银盾,两个功能都可以到建行代办点开通啦,真是方便了我们企业!”贵阳市某外贸公司负责人周先生欣喜的说道。

据了解,建行贵州省分行近日与中国电子口岸数据中心贵阳分中心签约“关银一KEY通”项目,标志着贵州“关银一KEY通”项目正式启动,并同步运行建行贵阳京瑞支行与朝阳支行2个合作制卡代理点。建行贵州省分行将以此为契机,逐步扩大代办点覆盖范围,为更多的外贸企业带来实际便利,优化营商环境。

“关银一KEY通”是中国电子口岸数据中心与建设银行为进一步便利企业口岸通关而合作开展的创新服务项目。其推出的“共享盾”,采用“一KEY双证”技术打造二合一共享介质,同时具备电子口岸卡及建设银行网银盾功能,既可登录“中国电子口岸”“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等海关渠道,也可登录建设银行网上银行、“跨境e+”等平台,极大方便了企业办理各项海关业务及电子银行业务。登录方式上,“共享盾”可通过USB接口与PC端实现通讯,也可通过音频和蓝牙接口与智能手机连接。

建行代办点是电子口岸数据中心服务的延伸,企业可以就近到建行特定网点办理“共享盾”的申领、维护、绑定等相关业务,也可以通过建行电子渠道一点接入全球支付网络,便捷享受一站式跨境金融服务。(建轩)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