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去年河湖水质创“十三五”时期最优

呈现“好水更好、劣水减少、饮水达标”良好局面

2021年01月05日11:45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在“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贵阳市水环境质量实现新提升,河湖水质创“十三五”时期最优,呈现“好水更好、劣水减少、饮水达标”的良好局面。这是记者1月4日从贵阳市生态环境局获悉的。

2020年,我市纳入国家和省“水十条”考核排名的16个国省控断面全部达标,水质Ⅲ类以上优良断面15个,水质优良率为93.75%。其中,红枫湖花鱼洞、百花湖贵铝泵房、清水河棉花渡、息烽河息烽河口、猫跳河龙井、刘家沟河春江村、修文河沙溪村、猫洞河蜈蜙桥、三江河三江村、青岩河青岩、马林河红岩等11个断面优于Ⅲ类考核标准,水质上升为Ⅱ类。

地表河流水质方面,2020年,贵阳市107条河流达到或优于Ⅲ类水质的河流95条,占比88.8%;Ⅳ类河流6条,占比5.67%;Ⅴ类河流1条,占比0.94%;劣Ⅴ类河流由2016年的11条下降到2020年的4条,占比4.72%。

饮用水源地水质方面,2020年,贵阳市16个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源地均达到Ⅲ类标准。其中,红枫湖、汪家大井、南明河麦达、北郊水库、花溪水库等11个水源地水质平均为Ⅱ类,优于规定类别。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章婧)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