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春节前夕实现通车 独山南收费站基础建设已基本完工

2021年01月05日10:4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独山县人民政府网消息:南北互通,一通百通。近日,笔者走进独山南收费站(兰海高速都匀至新寨段增设独山南互通工程)建设现场看到,基础建设已基本完工,预计春节前夕实现通车。

在施工现场,站内的土建、机电、交安、路面等基础设施建设已基本完成,收费天棚搭建、综合楼内部装修、外场监控设备安装等工作也在紧锣密鼓进行中。

据悉,独山南收费站(兰海高速都匀至新寨段增设独山南互通工程)位于独山县百泉镇,站点连接公路至改建的G210(城南大道)上,兼具城市道路功能,项目建成主要为独山南部的工业园区、仓储区服务,对推动独山全域经济社会的发展有着积极作用。该站所设计的收费通道为4入5出9个通道设备,机电车通道数为3入3出,其中,按1入1出ETC/MTC混合车道设置,2入2出ETC车道设置。

“自9月份进场复工以来,我们通过精心组织、合理安排、科学管理,组织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独山南互通工程项目负责人任廷军说,竣工通车后,将进一步完善独山区域路网布局、优化路网结构,广大市民可从该入口驶入G75兰海高速。

目前,该工程已完成4个互通匝道路面及绿化工程、收费站区房建及场地硬化、收费土建车道、互通交安工程、外场监控设备安装及接线、收费系统及通信系统站房设备的安装及接线、入口治超设备安装及接线等前期工作,后期工作将主抓收费天棚及车道设备的安装调试,预计今年春节前夕实现通车。(独山县融媒体中心 柏玉迪)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