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顺乡“四强化”全力做好元旦节前安全防范工作

2021年01月05日15:2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黎平县人民政府网消息:一、强化责任落实。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个必管”要求,强化源头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压紧压实企业和农村家庭主体责任,发生事故,严格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追究问责、堵塞漏洞、补齐短板。

二、强化重点管控。紧盯农村消防、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深入推进消防安全和道路交通安全两个“百日会战”工作,全面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排查“冬春会战”,确保做到排查隐患横到边、整改问题纵到底、宣传发动全覆盖,切实防范管控好各类安全风险。

三、强化监督检查。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强化排查整治工作。对排查整治走形式、简单化、一般化、一阵风的行政村和单位及个人进行全乡通报和约谈,对因工作不力,造成安全事故的严肃追责问责。

四、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主要领导干部带头在岗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值班,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外出请假报备制度,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确保万一发生紧急突发事件能第一时间响应、处置和报告。加强对低温雨雪冰冻等极端灾害天气和森林火险的监测预警,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做好应急准备,确保快速响应、高效处置。(黎平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