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波佳荣镇:探索干部教育培训“三个学习”模式

2021年01月04日15:3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组织领导干部到黎明关水族乡交流学习。

今年以来,为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荔波县佳荣镇探索“三个学习”模式,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干部教育培训体系,着力提升干部培训效果。

坚持“理论+实践”学,增强实效性

除抓好理论学习外,还通过下派38名镇干部到村担任脱贫攻坚队员,选派6名干部到村担任党支部书记,参与脱贫攻坚、抗击疫情、产业发展等工作,积极开展各类学习宣讲活动,推动学习成果有效转变为实践成果。截止目前,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3次,党委书记、各村党支部书记、村第一书记23人参与“党课开讲啦”活动,10名领导干部参与“领导干部上讲台”活动。

开展黑木耳产业养殖培训。

坚持“系统+精准”学,提升专业性

坚持“因需量训、精准施训”理念,采取政治理论“系统学”+专业知识“精准学”,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训什么”的原则,将领导干部、村“两委一队三个人”、农村致富带头人等列为重点培养对象,围绕基层党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针对干部存在的专业能力弱项,科学设置培训内容,开设专业丰富的“业务课堂”,教育引导干部树立专业思维、创新思维,不断增强专业水平、综合协调的能力。截止目前,开展党建业务培训8次,脱贫攻坚业务培训8次,农业产业培训5次,12个村党支部书记参加“村社合一”培训实现全覆盖。

集中收看“贵州省新时代大讲堂”业务知识讲座。

坚持“线下+线上”学,提高灵活性

利用“互联网+”教学优势,创新线下线上同步教学,充分整合网络教学资源,依托“学习强国”“新时代大讲堂”“法宣在线”等平台,聚焦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用信息化手段加强对干部教育培养,让广大干部随时随地参与学习。截止目前,注册“学习强国”平台143名党员,学习积分最高达到29559分;86名干部注册“法宣在线”平台,学习积分最高达到3014分;组织领导干部、村支两委、脱贫攻坚队员等人学习“新时代大讲堂”24期2643人次。(文/图 李宣博)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