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本增效 精打细算“五本账”

2021年01月04日08:26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李贵江 梁道军)贵州省高速公路管理局认真落实“宽审批,严监管”措施,放宽申报标准,精简审批流程,实现了运输企业、地方政府、行业部门、地方百姓、货运司机“五本账”。

运输企业“经济账”。贵州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在审批工作上逐步转型升级为“管理+服务+N”新模式,提高运输效率,加上合法大件运输车辆均按照基本费率收费,以及取消“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赔(补)偿”收费项目,大大地降低大件运输企业的运输成本。

地方政府“经济账”。地方企业运营成本降低,实现营利增收的同时,不断为政府带来税收收入,同时,也帮助社会解决就业问题,营造出了良好的营商环境,进一步促进了地方经济发展。

行业部门“服务账”。省高速公路管理局投入大量人力、物力为大件运输快审快批;另一方面严格执行国家公路运输优惠政策,全力以赴为大件运输保驾护航,降低了行业部门时间投入,也增加了效益。

百姓“民生账”。省高速公路管理局以管理促发展,让民生“账本”越来越厚,让各建设项目成功落地,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从而真正惠及民生。

货运司机“个人账”。从全国并联许可大件运输工作开展以来,贵州坚持从货运从业者角度出发,货运司机的“个人账”里出现了变化。老司机刘师傅介绍,之前他跑一趟要一周的时间,现在每趟可以节省一到两天时间,每月出车趟数增加,收入还比前几年每月增加了一至两千元不等。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