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数字文化资源进千里乌江

2020年12月31日15:1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贵州省公共文化发展中心消息:山高路远,寒风凛冽。12月28日至29日,由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贵州省公共文化发展中心承办的“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公共数字文化资源宣传推广服务活动,相继走进乌江江畔的德江县长堡镇小学、长堡镇敬老院、硐溪村小学。

首场活动于28日上午在长堡镇小学拉开序幕,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退休党支部和贵州省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共同为长堡镇小学和硐溪村小学的孩子们捐赠122套过冬的羽绒校服,以及数字文化宣传推广服务设备、幼儿图书,孩子们现场穿着暖暖的校服,绽放幸福的笑容。700多名小学生兴致勃勃观看了歌手王契带来的歌曲《贵州恋歌》以及周进老师的诗朗诵《呼唤良知》,尤其是魔术《梦想成真》和节目《川剧变脸》引起孩子们欢呼声,瞬间操场变成欢乐的海洋。

为了让小学生们感受到红色文化和贵州非物质文化遗产,活动现场还观看红色历史动漫,用视频展现从贵州走出去的革命先烈王若飞的故事。同时,部分学生体验制作了贵州非遗苗族蜡画与黄平泥哨,零距离感受了传承人的精湛技艺和非遗的独特魅力。

下午,活动走进长堡镇敬老院,向24位老人送去了血压计、血糖仪及油粮等物品,艺术家们还为老人们现场表演了唱歌、诗朗诵等节目,活动现场,老人们在歌手王契带领下共唱《我和我的祖国》,把气氛推向高潮。老人们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29日上午,尽管天空下着大雨,山路崎岖,贵州省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工作人员及演职人员,不畏艰险,甚至徒步走进大山深处的硐溪村小学,为70多名小学生带来了红色历史动漫,文艺节目,贵州非遗制作体验,许多孩子第一次动手制动非遗苗族蜡画和黄平泥哨,感觉今天就是过了六一儿童节。

贵州省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书记、主任毕琪说:“服务人民,扎根群众。推进文化旅游扶贫工作,支持乡镇,促进德江长堡镇发展,让优秀传统文化走进校园,是贵州省公共文化发展中心的初心与使命”。(贵州省公共文化发展中心)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