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越强在开展黔东南州领导联系服务专家工作时强调

进一步落实人才强州战略 发挥专家科技创新引领作用

2020年12月31日14:5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黔东南日报消息: 12月28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汤越强开展州领导联系服务专家工作。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兰田,州教育局、州农业农村局、凯里市人大常委会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共同参与工作。

汤越强一行首先先来到凯里一中,通过面对面座谈交流的方式,与凯里一中副校长、正高级中学教师、省管专家潘安华进行了深入交流。汤越强指出,在我州制定的“十四五”发展规划中提出,人才队伍建设和创新平台打造要迈出坚实步伐,建成一批独特优势的科技创新基地和实验室。希望专家们要充分发挥专家型教师的引领与示范作用,尽情施展自己的才华,扩大专家型教师的辐射引领范围,让我州更多的骨干教师跟上步伐,提高业务水平和教学能力。学校要加快构建新时代学校教育体系,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青年人才队伍,为我州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

随后,汤越强一行来到州农业农村局,与州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高级农艺师、州管专家吴军进行了交流探讨。汤越强指出,“十四五”期间我州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行动,着力开启农业农村现代化新征程。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州工作的重中之重,离不开我州农业技术专家的建言献策。希望专家们能继续努力,多做研究,多出成果,多关心培养年轻农业技术人才,着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强农业科技创新和应用推广,为推动我州农业现代化中发挥领军示范作用。

汤越强强调,建立领导联系专家制度,是我州进一步落实人才强州战略,积极推进我州人才高地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要通过联系服务,与专家真诚交朋友、结对子,及时了解掌握专家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增强联系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在全州上下营造尊重人才、联系人才、服务人才的良好氛围。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对专家提出的问题要进行认真梳理,并明确有关部门抓好落实,为专家提供良好服务。(黔东南日报 记者 康莉)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