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坪中学:打造优质教育 培育优秀学子

2020年12月31日14:5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张坪中学是安顺经开区众多农村中学之一,近年来,在区党工委、管委会及教育部门的关心支持下,不忘教育初心,坚持以学生为本,把立德树人放在教学首位,通过不断创新教学模式,实施精细化管理与教育教学改革,树立了良好的学校形象。今年中考优秀率、升学率居全区第一。

课堂上,教师利用教学模具现场演示,并引入物理名人的故事,把一堂枯燥的物理课上得生动有趣。

学生王啟钰表示,这样的上课方式很好,很容易接受,也让自己融入了物理方面的课上。

活泼有趣的课堂,学生不仅有兴趣听,还有兴趣学,也让教师在探索教学方式的同时拉近了师生的情感,有力地推进学校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

张坪中学教师朱尚杰说:“物理课堂要让学生走进去,认真学,首先要注意这样一点,就是要让学生细心地观察我们的生活。让同学们亲自来摆弄,亲自来设计,亲自来参与,那么这样让学生就会亲身地在这种动手当中获得知识。”

提升教学质量,关键在于拥有一支强劲的师资力量。近年来,张坪中学按照“四有三者好老师”的标准,不断强化师德师风建设,着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爱岗敬业的教师队伍。目前,该学校共有专任教师45人,其中中高级教师37人,省市级骨干教师3人,市区级学科带头人5人,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张坪中学校长黄勤笙告诉记者,如今学校从一所不为人知的农村学校,发展成为在当地一家家喻户晓的农村名校,凝聚了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及广大教师的心血,学校的校容校貌和学生的行为习惯发生了根本性变化,学校的教学质量大幅提升。

特别是今年中考,该校参加全市中考学生150人中,500分以上达40余人,考入示范性高中58人。从2016年到2020年,学校多次获得市级重点高中喜报,多次获得多个学科单科第一,连续五年示范性高中升学率在全区名列前茅。

据介绍,张坪中学是一所农村寄宿制初级中学,位于宋旗镇张坪村,现在学校占地面积70余亩,校舍面积8750㎡。现有教学班16个,学生824人。“十四五”时期,学校将继续秉持“正心诚意,格物致知”的校训,以“明礼、诚信、勤学、善思”的学风,坚持以“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不断创新教学方式,努力提升办学水平,培养多元化人才,全力把学校打造成为具有文化内涵、办学特色、管理规范、质量一流的农村示范性初级中学。

校长黄勤笙表示:“接下来,学校全体教职工将继续以党的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始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培养学生从小爱学习,长大报效祖国的家国情怀,把学生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造福一方百姓。”(章爽爽 赵振华)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