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市推进民办幼儿园普惠认定获居民点赞

2020年12月31日07:39  来源:贵州日报
 

“没有想到今年孩子能够进到公立幼儿园,不仅收费低,教育质量也有保障,真是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日前,在红花岗区第七幼儿园(东欣)分园接孩子的市民张德应说。

红花岗区第七幼儿园(东欣)分园的前身是一所营利性民办幼儿园,由于基础硬件配套齐全,地理位置优越,开园之初的市场定位就比较高,一名幼儿每月的托幼费在2000元以上。高昂的费用让周边的普通工薪家庭望而却步。

“在小区附近上到教育质量可靠、费用合适的幼儿园,是我们的梦想。”为3岁女儿上幼儿园的事,张德应操了不少心,尽管早早就把小区附近所有的幼儿园都调查了一遍,却始终没有找到心仪的幼儿园。眼看着就要到开学的时间,他心急如焚。

抱着最后一试的心态,今年8月底,张德应再次到东欣彩虹城小区附近打听,想再对比看看各家幼儿园的情况,没想到却迎来了大转机。

“我们8月25日贴出招生通知,按照先到先得的原则接受报名,半天时间名额就报满了,240名幼儿报名成功。”红花岗区第七幼儿园(东欣)分园的保教老师李洪波说,小区里原来的民办幼儿园转型成为公立幼儿园消息一出,附近的家长们都很高兴,积极响应。

得知消息的张德应立马给孩子报了名,并顺利入园。“孩子进入公立幼儿园,吃得好、睡得好、学得棒,享受优质的教育,且每月仅支付700余元托幼费,还能近距离接送,对于我们一家人是件大喜事。”张德应说。

张德应的美梦之所以能够成真,得益于近年来遵义市积极开展民办幼儿园普惠认定,为广大适龄幼儿提供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加快构建广覆盖、保基本、有质量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2020年实现80%普惠率目标。

2020年,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大力推进《遵义市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遵义市教育局下发了《关于做好2020年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认定工作的通知》,推动相关工作快速落地。各地小区配套幼儿园移交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后,由教育行政部门办成公办园或委托办成普惠性民办园,不得办成营利性幼儿园,以确保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供给。(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黄霞)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