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花岗区迎红街道:“党建+关建” 汇聚发展新合力

2020年12月30日17:5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近年来,遵义市红花岗区迎红街道坚持党建引领,按照“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的工作思路,坚持以“带”促“建”,不断把“党建带关建”工作推向新台阶。

从思想建设上带,促认识“强”起来

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及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将其纳入街道党工委的重要议事日程,与党建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宣传、同总结、同考核。通过会议学习、定期听取工作汇报、积极参加关工委重要活动等方式,不断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

 

从组织建设上带,促体系“实”起来

党组织建到哪里,关工委组织就延伸到哪里。街道以基层党组织机构设置为依托,纵向到底,建立起街道党工委统一领导、党政群团齐抓共管、相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大关工”工作格局。截至目前,街道6个社区已实现关工组织全覆盖,为工作的更好开展奠定了坚实组织基础。同时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完善日常运行制度,保障运转经费及人员培训,实现关工委工作全盘化、常态化、制度化发展。

从队伍建设上带,促力量“聚”起来

党建带关建,重要是建好队伍,发挥先锋作用。街道通过宣传发动、典型示范、组织活动、表彰奖励等形式,将社区党员、报到党员、志愿者等力量凝聚到关心下一代工作队伍中,建立起“党员引领、‘五老’主导、关工牵头、社工协助、志愿者参与、‘新三好’发力”的“老+新”双模式工作队伍,日常开展政策宣讲、网吧监督、安全宣传、关怀慰问等活动,引导辖区青少年健康成长成才。

从阵地建设上带,促工作“活”起来

街道巧借辖区优势,延伸活动阵地,利用迎红桥、社区党史文化长廊、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青少年禁毒教育基地等积极开展各类共建活动,开办“四点半”学校,辖区五老、法律工作者、心理专家等人义务任教、开办讲座,助力青少年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今年来开展各类宣讲35场次,惠及辖区青少年2000余人次;“四点半学校”累计开课95余次,服务辖区孩子1000余人次。

“党建抓到哪里,关心下一代工作就开展到哪里;党建达到什么目标,关心下一代工作就达到什么目标。”下一步,街道将结合辖区发展新特点,聚力强化“党建+关工”品牌,进一步探索“依托党建、强化关建、促进社建”的发展新路子。(红花岗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