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印发相关通知

各地要高度重视地质灾害值班值守

2020年12月28日08:23  来源:贵阳晚报
 

本报讯 近日,贵州省地质灾害防治指挥部办公室印发《关于做好岁末年初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有效防范应对当前地质灾害重大风险。

《通知》说,各地要坚决根除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充分认识当前地质灾害防范的重要性,继续保持高度警觉,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防灾减灾责任,坚决打好地质灾害防治和疫情防控“双防战”,切实做到岁末年初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不断、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干劲不减,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通知》强调,各地要高度重视地质灾害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进一步细化应急值守人员预警信息响应的有关内容,及时处置数据异常和落实预警信息响应。在值班值守中要及时收集各类地质灾害预警性、苗头性、倾向性信息,提高险情灾情信息报送的时效性和准确性。对因报告制度执行不力等造成重大影响的,将被严厉追责。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曾秦)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