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政协党组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20年12月27日09:11  来源:贵州日报
 

刘晓凯主持

本报讯 (记者 陈曦)12月25日,省政协党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晓凯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和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这次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在我省“十三五”即将收官、“十四五”即将开局的新的历史起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时代性、全局性、战略性的重要会议。谌贻琴书记在会上所作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立意深远,系统总结了过去一年我省经济发展取得的来之不易的显著成绩和有益经验,深刻阐释了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需要把握的若干重大关系,科学部署了新的一年经济工作的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具有很强的宏观政策性、战略前瞻性、精准指导性,为我们在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方向指引和方法指导。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认为,2020年是贵州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既惊心动魄又波澜壮阔,既历经艰险又破浪前行。在非常之年,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干部群众,以“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泰然自若应对严重冲击,以“踏平坎坷成大道”的勇气魄力战疫战贫战灾,采取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事,取得了殊为至贵的非常成绩,交出了人民满意、全国瞩目、彪炳贵州史册的非常答卷,收获了丰硕的物质成果、丰富的宝贵经验、丰厚的精神力量。

会议强调,省政协党组要贯彻落实好谌贻琴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找准切入点发力点,深入调查研究,有效建言资政,为圆满完成经济发展预期目标、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要围绕明年经济工作的重点任务,广泛凝聚社会各界的共识和力量,助推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省政协机关党组和各专委会分党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