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宁县大新小学举办第四次国学经典诵读比赛

2020年12月26日15:2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隆冬岁末,12月25日,镇宁县白马湖街道大新小学如期举办了第四次国学经典诵读比赛。

活动现场

校园里的比赛场地,传来一阵阵孩子们朗朗的背诵声,驱散了寒冷的天气,让人感到倍加温暖。小选手们清脆流畅的背诵,引起评委们不停地称赞,深深感受到一颗颗国粹的种子,已经在孩子们心里开始萌芽。

比赛

据了解,该小学共有六个年级,每个年级一个班,有300余名学生。他(她)们来自于贫困户、留守儿童。从2018年6月开始,在扶贫的驻村第一书记积极倡导下,精心组织学生背诵《三字经》《百家姓》《千字文》《弟子规》等四本国学经典,于2018年12月举办了第一次比赛,并从2019年开始,每年的年中和年末二次举行该项赛事。

参赛

通过四次比赛,该校有700多人次已经能够熟练完整地背诵以上四本书中的其中一本,更有20多位同学能完整地背诵所有的四本书。该校校长表示:通过开展这项活动后,学生们在诵读中受到了中国经典的熏陶,接受了中国传统美德潜移默化的影响和教育,提高了学生阅读和诵读的兴趣、增强了学习热情和自信心,在学生幼小的心灵中种下了“文化自信”的种子。

此活动也得到了越来越多的社会人士关注与支持,驻村第一书记也表示,扶贫首先要扶智,一定会把这项活动持续地在该小学开展下去,让更多的孩子从中受益,培养出德才兼备学生,让大山深处飞出更多的“金凤凰”。(文/图 培铨 慧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