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逐梦新征程

2020年12月26日08:59  来源:贵州日报
 

许卲庭

凝聚青春力量、共赴青春盛会。12月26日,省青联十一届全委会、省学联第九次代表大会在贵阳开幕,这是即将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历史时刻,省青联、省学联新的五年征程起点。开局起步,多彩贵州青春曼妙,美好前景令人憧憬。

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全省青年沐浴着党的阳光,滋润着党的雨露,朝气蓬勃、茁壮成长。5年来,伴随贵州各项事业大踏步前进的省青联、省学联在党的领导下,在共青团引领指导下,团结全省广大青年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贡献青春力量、展现青春风采,为做好党的青年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踏上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省青联、省学联要更好地引领青年趁势而上,勇立贵州高质量发展潮头,让新时代贵州青年以更加自信的青春姿态、更加有为的奋斗状态,在时代坐标中闪耀青春光芒,做勇于追梦逐梦的后浪。

青春逐梦新征程,要做理想信念坚定的后浪。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当代贵州青年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积极投身到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去,让理想信念在实践中升华闪光。

青春逐梦新征程,要做脚踏实地奋斗的后浪。梦想是靠奋斗实现的,开启新征程的贵州为广大青年提供了学习进步、施展才华、人生出彩的广阔舞台,省青联、省学联要充分调动全省各族各界青年的创造活力和奋斗热情,引导广大青年练就过硬本领,向群众学习,为人民服务,积极投身“三大战略行动”、积极投身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积极投身改革和创新社会治理,在推动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奋勇搏击。

青春逐梦新征程,要做勇于创新创造的后浪。青年是社会上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理应走在创新创造前列。时代呼唤创新,青年渴望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更需要创新驱动。省青联、省学联要充分发挥青年的创造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勇于研究问题、探索真理、开拓实践、解决问题,在贵州高质量发展的广阔舞台上散发光与热。

党的伟业寄希望于青春的事业。全省青联和学联组织要把握青年工作规律,深化改革创新,进一步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以昂扬的姿态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辉煌中国、精彩贵州!奔涌的后浪们,正经历从“观察世界”到“融入世界”再到“影响世界”的变化,必将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奔跑吧,青年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用奋斗为家乡添彩。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