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山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公安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行调研

2020年12月25日10:1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独山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12月23日,独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必祥率队,就独山2018年以来公安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当天,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麻尾镇、基长镇、井城街道、县交警大队等地,通过实地察看、查阅执法档案、听取汇报等方式,就独山2018年以来公安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解。

2018年以来,独山县交警大队坚持抓好“除隐患、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工作要求,通过深入开展事故预防“减量控大”“一盔一带”专项整治和秋冬季“百日会战”攻坚等各类专项行动,加大违法整治力度,狠抓交通安全宣传覆盖,扎实推进交通安全社会共治工作,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实现了持续平稳下降的总体工作目标。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独山道路交通安全状况、完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如何将公安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与“文明在行动·满意在独山”集中专项整治工作有效融合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调研组强调,道路交通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公安交警部门要切实把责任扛起来、工作实起来、措施严起来,强化宣传攻势,切实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形成全社会关注、全民参与、注重预防、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要做到严格执法,加大路巡路查力度,强化专项整治,严查重点违法行为,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要积极推进道路交通安全精细化管理,创新管理机制和体制,科学制定交通管理办法和措施,加大对车辆乱停乱放的处罚力度和行人不文明出行现象的教育管理,疏堵结合,整体提升城市文明程度;要加强统筹协作,切实强化与相关单位的密切配合,统筹整合各方面的资源力量,进一步形成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整体合力,为全县人民创造平安畅通、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独山县融媒体中心?梁波)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