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开展冬季暨元旦节前考古工地安全生产大排查

2020年12月24日15:10  
 

2020年12月21日至22日,按照《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开展文化和旅游行业冬季暨元旦节前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的通知》要求,贵州省考古所党支部书记杨继红,副所长张兴龙对铜仁市“一带、双核”项目涉及的方田坝遗址等考古工地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和调研,铜仁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刘五星陪同调研。

杨继红书记一行主要针对考古工地现场的安全生产情况、出土文物管理、发掘经费使用管理情况、发掘现场疫情防控工作等进行了专项检查和调研。在检查和调研中,杨继红书记对工地存在的临时文物库房管理、考古队驻地用电等安全隐患,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同时,杨继红书记还对负责民工工费发放的劳务公司管理人员提出要求,要按时发放民工工资,同时要加强工地监督,严格审查把关,保证工费的发放的真实性、及时性。

杨继红书记勉励全体考古队员,田野考古工作非常艰苦,既要具备耐得住寂寞的奉献精神,又要具备一丝不苟的科学精神,你们所作的工作对深入挖掘铜仁的历史文化,重建锦江流域的历史文化编年具有重要历史意义,同时为铜仁市的文化旅游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希望通过考古工作厘清锦江流域文化脉络,讲好铜仁故事,讲好贵州故事。刘五星局长表示,一定会当好考古队的保障部长,协调铜仁市各方力量,保证考古工作的顺利开展。

本次考古发掘为配合铜仁市“一带、双核”项目的基本建设考古工作,是目前在锦江流域开展的涉及遗址数量最多,发掘规模最大,出土遗物最丰富的考古发掘项目。截止目前为止,在建设用地范围内共发现古遗址12处,主要为商周时期遗址,共出土青铜器2件、可修复陶器30余件,石器2000余件。(张兴龙)

来源: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官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