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山区税务局

多举措保障医保费征收

2020年12月01日08:48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谢勇勇 通讯员 勾仁林 王纳)日前,钟山区税务局广场办税大厅前台窗口完成2021年度首份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征收。为保障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集中征收工作开展,该局出台了多项举措。

缴费渠道多样,实现便捷缴费。缴费人可通过税务大厅、微信、支付宝、银行自助端或柜台等方式进行缴费,对不熟悉手机的老年人或者其他群体,该局各办税服务厅均开通社会保险费缴费专窗,减少排队等候时间,实现快捷缴费。

设置社保专岗,保障及时入库。对于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进厅缴纳的缴费人,由于社保缴费系统暂不支持银行卡、微信支付,为维护缴费人权益,保障费款及时入库,该局办税服务厅均设置专岗负责对接银行,做到当天收取、当天入库。

部门联合宣传,保证落实到位。针对统一集中征缴时间、缴费标准、具体资助参保对象及标准和规范待遇享受权益等方面进行广泛宣传,提升城乡居民的认知度。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