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银行荣获2020年"铁马——最具社会责任中小银行奖

2020年12月01日09:4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土地复垦绿色贷款”留住绿水青山。
“土地复垦绿色贷款”留住绿水青山。

日前,“2020第三届‘铁马’中小银行评选”榜单发布,贵州银行凭借在社会责任领域的卓越贡献,荣膺2020年"铁马——最具社会责任中小银行奖"。

“铁马中小银行”评选是由《当代金融家》杂志社主办的全国性专业评选活动。作为业内专业金融媒体,《当代金融家》杂志社在总结吸收前人研究成果的基础上,推出“铁马”中小银行排名体系,致力于打造中国最权威、最具知名度和影响力的银行业市场竞争力综合排名,旨在准确、科学反映商业银行的市场价值。

这是贵州银行连续两年在“铁马”中小银行评选中斩获奖项。

成立以来,贵州银行将社会责任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在精准扶贫、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绿色金融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

深耕精准扶贫,助力乡村振兴

贵州省是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作为省级城商行,贵州银行积极投身全省脱贫攻坚事业。

截至2019年末,贵州银行精准扶贫贷款余额295.63亿元,实现了在“三农”和扶贫领域信贷投入的持续增加;累计支持全省近4万个村组7.87万公里通组道路建设;对口帮扶丹寨县“脱贫摘帽”,无偿捐赠4115万元支持当地发展,获评“定点扶贫工作优秀企业”“贵州省十佳社会贡献企业”。

回归金融本源,服务实体经济

服务实体经济是金融企业的使命所在,贵州银行坚持回归金融本源,围绕基础能源、工业产业、军民融合、双千工程等,大力支持全省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建设,积极开展“百名行长进民企”和“百行进万企”专项行动,与帮扶企业建立“一对一”长效服务机制,与全省重大战略和地方经济发展同频共振,不断提高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截至2020年6月末,贵州银行实体经济贷款余额911.13亿元,较年初增加106.29亿元,增幅13.21%。

发展绿色金融,守护绿水青山

贵州银行将打造绿色金融品牌写入发展战略规划,大力发展绿色金融,努力实现环境保护与经营管理的共赢。

大力发展绿色金融。大力支持绿色农业、生态修复与保护、可再生能源、绿色交通等绿色产业建设,推出土地复垦绿色贷款、林权抵押贷款、乡村振兴涉农整合贷款等绿色信贷产品。

截至2020年6月末,全行绿色贷款余额215.17亿元,较年初增加33.34亿元,占对公贷款的13.33%。

勇于担当责任,携手抗击疫情

2020年初,面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贵州银行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第一时间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1000万元,组建10支共232人的志愿团队,为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送去物资,并主动参与卡点值守、疫情统计等工作。

同时,为帮助遭受疫情影响的企业渡过难关,支持复工复产、春耕备耕,贵州银行结合实际制定出台“十条措施”,配置专项信贷规模200亿元支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建立项目审批绿色通道。截至2020年6月末,累计投放贷款215.7亿元,贷款利率较同期贷款平均利率优惠1-2个百分点,有力支持1213户市场主体正常运行,有效促进社会就业稳定。疫情发生以来,累计向社会捐款1140.51万元,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文/图 席丹)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