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纪委省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坚持“三个突出” 推动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见成效

2020年11月30日08:44  
 

十二届省委第八轮巡视向省政府办公厅、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反馈巡视意见后,第二监督检查室认真履行政治监督责任,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及时跟进,精准监督,全程监督,有力推动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地落实落细。

“要充分认识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监督的政治属性,深刻理解做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第二监督检查室认真对照巡视反馈省政府办公厅、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的问题,紧紧围绕“落实整改责任、完成问题整改、召开民主生活会、形成长效机制、开展追责问责、工作创新总结”等内容,制定监督检查工作方案,明确监督目标任务、监督重点、监督方式、时间安排、工作要求等,落实监督检查组人员分工,落实责任。

第二监督检查室及时收集巡视整改有关资料汇编成册,并组织有关人员进行集中培训,围绕“督什么、怎么督、督后怎么办”等核心问题进行讨论,进一步提高干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厘清监督检查工作方法和路径,全面提升监督检查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整改主体责任,第二监督检查室通过派员参加被巡视单位巡视意见反馈会、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形式,督促被巡视单位及时传达学习省委主要领导在听取第八轮巡视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和巡视反馈会议精神,压紧压实党组主体责任和党组书记第一责任,落实整改机构,对照反馈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细化分工,明确相关人员整改责任。

同时,第二监督检查室把巡视整改监督纳入2020年度监督检查工作的重点内容,建立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台账,明确专人负责,落实室组协同联动机制,从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明确2名同志作为联络员,适时掌握被巡视单位整改工作进度,及时发现问题、反馈问题、解决问题。

“继续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把巡视整改与履行‘三服务’职责、发挥‘四总部’作用有机结合,与全省政府系统效能提升年部署紧密结合,推动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治理效力。”省政府办公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时,第二监督检查室提出了相关建议。

“经过3个月持续不断的监督检查,进一步完善监督检查室、派驻机构‘3+1’监督工作格局和‘三位一体’党内政治监督体系,进一步深化了室、组党员干部对开展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的深刻认识,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的重要意义,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党内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政治监督活页建设、廉政档案建设等工作提供了重要借鉴。”第二监督检查室有关负责人表示。

(省纪委省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