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桐梓:打造渝南黔北“菜篮子” 

2020年11月30日19:0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我特别喜欢吃桐梓的大娄山方竹笋,不仅味道鲜美、而且脆嫩有加。夏天的时候我就在九坝镇避暑,每年回重庆,都要买上几袋带给家人,今天在展会,我又买了5袋。”来自重庆市江北区观音桥的李天全拿着大娄山方竹笋如是说。

桐梓农特产品受青睐。

11月27日至30日,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暨第二十届中国西部(重庆)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如火如荼进行。桐梓县抢抓机遇,带着当地上百种农特产品参展,帮助农产品企业打开销路,让桐梓农产品主动融入成渝地区经济双城经济圈,让桐梓农特产品走出全国,走向世界。

向市民推介桐梓农特产品。

近年来,桐梓县当好黔渝合作桥头堡,建成投用桐梓县农产品产销对接智慧服务中心,实现了绿色食品产供销综合对接服务模式,为重庆市民提供更加优质、实惠的农产品,推动实现两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该县打造重庆市民的“中央厨房”,主动为重庆市场送货、为重庆餐桌配菜,竭尽全力为重庆市民提供最稳定、最绿色、最放心、最快捷的农产品,全力打造渝南黔北‘菜篮子’。

“我之前就和桐梓的产投集团有过方竹笋的合作,这次来到农交会,对桐梓的食用菌特别感兴趣,签了7000吨的合作协议,预计在12月底,在麦德龙(中国)、沃尔玛(中国)、成都海霸王、重庆双福、上海国际农产品批发市场、重庆天舍蔬果供应链、重庆欧汇连锁商超、江苏长申购物连锁等地,市民就可以购买到桐梓的农特产品。”重庆徽儒巴商实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沙星宇表示。

的确不一样。

活动现场,来自桐梓县产投集团、县农商会17余家农产品企业负责人带着产品向客商和市民推荐,方竹笋、食用菌、蜂蜜、牛肉干、花秋土鸡、容光回锅羊肉、黄莲土鸡蛋等上百种农产品琳琅满目,吸引了不少客商及市民前来参观选购,现场围个水泄不通。

桐梓积极打造生态农产品。

正在展区忙着补足食用菌的桐梓县圆润食用菌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丁凤表示,这几年的宣传推介,重庆市民对桐梓的方竹笋有了很深的认知和了解。“这一次的农交会,效果特别好,方竹笋已经销售一空,客商对我们的方竹笋、食用菌很感兴趣,来自上海、杭州、青岛等地的客商还在联系我,已经有初步合作意向。”

好好看看。

在超市的另一角,来自桐梓贵竹公司的胡启刚正忙着配送土鸡蛋、土鸡。据了解,胡启刚已经在重庆入驻门店24家,超市108家,通过养殖基地加工白条、活鸡,直达重庆各大超市、门面,每个月销量达20000只左右。

桐梓农特产品入驻超市。

近年来,桐梓县委、县政府多种渠道打开农特产品销路,分别在上海、南京、重庆等地召开农特产品专场推介会,带领桐梓农产品企业家奔赴各个地方参展,向省内外推介,借势造力、借梯登高、借道超车,把握机遇乘势而上,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带动当地群众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文/图 张小红 罗永波)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