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南明:“互动式”家庭活动 积极培育良好家风

2020年11月27日12:53  
 

“作为干部家属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感触很多,收获很多。”“每个家庭都培养传承好家风,才能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11月10日,南明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妇联组织50名区直机关科级领导干部及家属参加“清风常伴,廉洁齐家”优良家风助廉立德活动,通过丰富的家庭互动,不断提高领导干部及家属对反腐倡廉的认知水平,培养良好家风。

当天活动中,南明区纪委监委组织科级领导干部及家属参观南明区检察院普法教育基地;观看中组部制作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动画解读短视频《廉洁齐家》;发出了《清风常伴??廉洁齐家 树良好家风——致全区领导干部家庭的倡议书》;在互动环节中,党员干部及家属还进行了“古代家训中的廉政文化”刺绣蜡染枕套制作手工活动。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家教是人生第一堂课,家风是社会风气的基础。党员干部家风好坏,是检验自身作风过硬与否的‘试金石’,也是群众了解党风政风状况的窗口。”南明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是南明区“清风常伴,廉洁齐家”优良家风助廉立德活动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讲述历史先哲的家规家训及修身齐家治国故事,充分发挥廉政教育基地等公共文化资源和设施的作用,不断提高领导干部及家属对反腐倡廉的认知水平,培养良好家风。

“平常我俩工作都很忙,通过这样的活动,不仅学到了知识,也增进了家庭成员之间的感情。”一名干部家属表示,她会自觉学习廉洁从政的有关规定,牢固树立家庭思廉助廉,做家庭助廉的支持者和参与者。

南明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继续以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及其家庭成员为主要对象,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讲廉洁、重家风,带头抵制各种不良风气,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

(贵阳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