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州县一体全面推进纪检监察机关能力建设

2020年11月27日12:51  
 

“被审查调查人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利,并在事后收受其财物,违反廉洁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应当给予党纪政务处分。”

“我觉得不妥,被审查调查人已退休,根据《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第二十九条之规定,退休人员应是调整相应退休待遇。”......在黔东南州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办公室内,一场讨论正在进行。

据了解,这是黔东南州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利用每周室务例会组织的业务学习讨论,在讨论过程中,通过对案件事实扳开揉碎集中讨论,对党纪法规适用审慎细致研究,在思想交锋碰撞后凝聚共识,有效提升审理干部综合业务素质和案件质量水平。

这是黔东南州纪检监察机关狠抓能力建设,锻造高素质、专业化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的生动写照。

今年以来,黔东南州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能力提升年要求,将能力建设工作纳入十届州纪委五次全会的重要内容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对各项工作任务进行再细化、再明确,制定出台全州纪检监察机关能力建设三年规划实施方案,并同步配套研究制定具体工作推进计划表,实行清单化、项目化管理,坚持将“五步工作法”贯穿规划实施全过程,进一步明晰明确每项工作的责任人员、工作措施和完成时限,倒排工期有力有序推进,用心用力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

坚持全州“一盘棋”,州纪委州监委还通过下发工作提示单、组成督导组随机抽查等方式对各县(市)相关情况进行统筹调度和督导检查,并将此项工作纳入全年对县级纪委监委年度目标考核重要内容,有力推动形成省级统一设计部署,州县两级一体谋划、一体推进、一体落实的良好工作格局。

全州纪检监察机关全面实施政治业务能力提升工程,将全员培训、政治训练和实践锻炼等作为促进政治和业务能力双提升的基础性工作,纳入全年重点工作任务抓紧抓实。

同时,全力推进人才“双千工程”、大数据信息化工程、监督执纪执法保障强化工程,加强跟踪督促,确保规划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在州纪委监委示范带动下,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积极行动,镇远县、天柱县纪委监委对能力建设工作实行月调度,及时掌握工作进度,并研究解决存在困难和问题;凯里市、岑巩县纪委监委坚持动态掌握和统筹推进相结合,细化工作措施,定期开展督导,全力推进既定目标任务。

“要严格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工作内容和标准要求,加快进度、补齐短板,切实把能力建设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努力推动实现全州纪检监察机关高质量发展。”黔东南州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黔东南州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