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水城:用好督促式监督 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

2020年11月26日09:15  
 

水城县应急管理局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方案,将全会精神宣讲与脱贫攻坚、监管工作等结合,通过“水城应急”公众号、政务微信群等媒体平台及时宣传报道;玉舍镇利用各股室站所、临街店铺的LED屏幕滚动播放标语,在公路沿线等人员密集地方悬挂标语,宣传全会精神。

......

这是近期水城县纪委县监委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监督检查的部分工作记录。

全会召开以来,为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对全会精神学深悟透、抓好落实,水城县纪委监委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拟定《关于开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监督检查工作提示》,及时下发到8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和4个片区协作组,明确将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学习贯彻情况作为近期监督重点,确保做到全覆盖督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

“各检查组主要采取‘督促式’监督方式,通过查阅台账、实地走访察看等形式,及时了解到全县大部分单位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责任,做到真抓真学。”水城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同时也发现部分单位存在传达学习不及时,学习贯彻不够全面,没有发挥好领学促学作用;抓全面学习责任落实不到位,学习宣传不够深入,未及时将全会精神纳入党委(党组)中心组、基层党组织学习计划中等问题

截止检查结束当天,共发现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不到位等问题28个。

针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该县纪委监委及时将学习贯彻情况纳入11月5日召开的纪委常委会重要议题进行研究,要求各片区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认真开展“回头看”,督促各乡镇各部门认真对照、举一反三,补齐短板、完善举措,严格做到立行立改。

“今后,将进一步突出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开展常态监督,压实各部门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的责任,对贯彻落实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及时督促有关单位抓实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水城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六盘水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