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市消防救援训练基地正式启用

2020年11月26日17:1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活动现场。遵义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活动现场。遵义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人民网贵阳11月26日电 11月25日下午,遵义市2020年“关注消防、生命至上”消防宣传主题活动暨消防救援训练基地启用仪式举行,标志着遵义市消防救援训练基地正式启用。

遵义市消防救援训练基地占地面积62129平方米,包含综合训练楼、多功能训练塔、培训公寓、消防科普教育体验中心、400米环形跑道、足球场。其中综合训练楼涵盖了恒温水域救援训练中心、健身房、篮球馆、羽毛球馆、网球馆、台球馆、乒乓球馆,是一个面向全市消防指战员、专职队员、消防文员以及社会消防从业人员的业务技能培训基地,对于进一步提升全市消防救援队伍攻坚克难能力,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关注消防、生命至上。本次消防宣传主题活动旨在充分展现新时代消防救援队伍的新形象、新风貌,大力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和社会抵御灾害的能力。活动现场,遵义市消防救援支队还组织了蛙人训练及水下救援和消防救援操法、训练塔高空科目展示、搜救犬障碍科目演示、百米板障救助及纵深灭火救人操演示等训练科目演示,吸引了许多市民群众到场。

在消防互动体验区,现场群众也排起了长龙,有秩序地与消防救援人员一起进行“生死营救”救援比赛。据悉,本次消防互动体验区还设置了水袋保龄球比拼、家庭油锅灭火、灯泡上切钢丝等小游戏和实操训练,让广大市民群众在实践中学习日常消防救援知识。(李宇 蒋方闻 林世涛)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