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脱贫故事】在我的“幸福窝”里闯出“新天地”

2020年11月25日10:1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独山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我叫韦相培,原居住在麻万镇三里村新村组,现在,全家都搬到了鄢家山安置区,我们在城里拥有了一个“幸福窝”。

以前,我们一家人居住在交通极不方便的新村组,家里没有交通工具时,每次到城里就得花费1个多小时。我从小没上过学,手里也没有什么技术,全家就靠务农维持生计,日子过得十分艰苦。

我本以为,我们只能在老家种田种地,过一辈子苦日子,但是在2018年,依托脱贫攻坚惠民政策,我了解到了易地扶贫搬迁的好处,便根据自家情况提交了申请书。真是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们一家挪出穷窝,搬到鄢家山社区,在城里住上了新房子。与原来的旧面貌相比,这里的新生活带给我们的不仅是生活质量的变化,更多的是生活幸福感的提高。

现在,我们居住的新家有102平方米,三室一厅一厨两卫,家电家具齐全,小区环境优美,基础设施完善,我们一家住起来既舒心又安心。最让我们开心的是,我的孩子现在正安心地在思源小学读书,每学期还能享受到国家教育扶贫的相关政策,孩子的教育有了保障,我们的生活也越过越好,全家心里别提多高兴了。

搬到城里后,我一直在思考如何通过自己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思来想去,我还是决定走以前的老路子,发展养殖业。

早在2017年,政府就给我直补过5头猪和240只鸭苗发展养殖,在那时,我就已经积攒了一定的经验,继续走养殖路子我得心应手。于是,我结合家里原有的猪和鸭“苗子”,经过精心规划,再次搞起了养殖产业,此外,我还做起了“牛买卖”,在养殖场里增添了5头牛,我相信凭借着以往的养殖经验和技术,还有党和政府的支持帮扶,我一定会在养殖业上“闯出”一片新天地,将眼前的生活打造得更好、更美满。

幸福生活是靠奋斗出来的。今年,我有一半的时间都呆在我的养殖场里,精心呵护喂养着我的牛、猪、鸭等,看着它们长得越来越大、越来越肥硕,我的冲劲也更大了,再过段时间,我养的牛就可以卖出去了,大概算了下,都卖出去的话,我能拿到4万元左右的收入,过年的钱不仅不用愁,甚至还有富余。如今,我的钱包是越来越鼓,我们家的好日子也是越过越有盼头了。

我常常在心里叮嘱自己,能有现在的好日子,全靠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我可千万不能忘记这份恩情。如今,我们家成功的摘掉了穷帽子、挪出了穷窝窝、搭上了好政策、过上了好日子,在往后的生活中,我们将不忘党恩,继续靠自己的双手创造出更加美好的明天。(独山县融媒体中心 柏玉迪)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