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梵净山金香橘丰收 电商销售助农增收

2020年11月25日09:4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印江网消息 “点点关注,感谢你们,现在是在贵州铜仁梵净山脚下给你们直播,现在橘子的果园里面,我们现在都是现摘现发。”

“喜欢吃橘子的朋友可以点击右下角的购物点击进去购买就可以了。”

“我们的橘子栽在石旮旯里,光照时间非常长,所以特别甜。”

这几天,走进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朗溪镇石漠化生态产业园,满山梵净山金香橘正红,阳光下,熟透的柑橘口味酸甜,水分十足,缀满枝头。当地多名电商主播走进果园通过直播,帮助果农销售优质水果。

“第一天上线,销售这个梵净山金香橘,直播两个小时就销售了四千多单。”云伴科技电商主播吴琳莉介绍。

“我们与拼多多平台合作,帮助果农销售我们梵净山金香蜜橘,从上线以来每天单量五千多单左右,然后预计今年能销售六十万斤。”多黔电商负责人周方棚说。

今年,印江县朗溪石漠化生态产业园里的梵净山金香橘丰收迎来丰收,当地的电商通过直播形式,帮助当地果农将精品水果远销省内外。

“我们也是想通过我们自己的一份努力,然后把我们这边的优质农产品然后推向给全国各地的朋友,然后也算是尽一份自己绵薄的力量然后帮助一下当地的农民百姓。”云伴科技电商主播吴琳莉说。

电商的加入,通过线上线下销售,梵净山金香橘不愁销路,还能买个好价钱。

“电商平台来了的时候我们柑子一年一年有保障,电商来了,我们柑子价钱是稳定的,就是说不会低价处理了。”果农何碧英窃喜。

朗溪镇作为印江县有名的水果之乡,现有水果1.2万亩,该镇正围绕如何"种好果,卖好价",打通生产与流通渠道,实现精品水果的产销对接,并通过建设标准化的水果交易市场、发展电商平台等手段,不断拓宽水果交易渠道,提高果品交易率,助力果农持续增收。(印江融媒体中心 谢开富 杨文姜)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