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擦亮监督探头 推动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落地见效

2020年11月25日08:49  
 

“我们组建了工作专班,通过发放催缴通知的形式,加大人防易地建设费追缴工作力度……”近日,遵义市人防办有关负责人向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报告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今年以来,遵义市纪委监委把开展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强化派驻监督,分类梳理汇总省纪委监委反馈的问题和市人防办自查自纠发现的问题,通过派发监督清单的形式,将发现问题交由联系市人防办的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具体负责跟进监督,确保专项治理工作长效长治。

“我们对照监督清单,督促市人防办及时建立问题项目台账,逐项目研究确定整改方案,分解整改任务,落实整改责任人,明确整改时限。”据遵义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介绍,该组在前期监督检查的基础上,以推动整改、促进工作为切入点和落脚点,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开展全流程、“嵌入式”监督,推动专项治理整改工作各个环节抓紧、抓细、抓实。

为更好提升整改质效,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实行跟踪督办、对号销账,与市人防办建立整改情况督办反馈机制,坚持每周督办1次,实时掌握整改进度。

同时,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还深入剖析人防系统存在的普遍性、突出性、倾向性问题,分析产生问题的深层次原因,督促市人防办找准腐败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和廉政风险点,督促市人防办健全完善党组议事规则、廉政风险评估预警、人防工程行政审批内部管理规定等制度,有效规范人防工程建设与管理行为,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下一步,我们将对专项治理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检查评估,推动人防系统及有关部门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不断巩固专项治理成果。”遵义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遵义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