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蒲新区农特产品在上海“火了”

2020年11月24日15:41  来源:多彩贵州网
 

“我很怀念这个味道,忘不了这种辣......”

多彩贵州网讯 在11月18日举行的“黔货出山·风行天下”夏秋攻势遵义虾子羊肉粉上海品鉴暨新蒲新区特色食品展示会上,曾经在遵义工作了31年的冯叶萍和几个朋友早早的来到现场,有序排队购买虾子羊肉粉。她告诉记者,遵义是她的第二故乡,当地的很多美食依然记忆犹新,“南白黄糕粑、恋爱豆腐这些,我都还记得到。”

当说到虾子羊肉粉,冯叶萍明显放慢了语速,向我们讲述自己和羊肉粉的不解之缘。她从1971年开始到遵义支援当地发展,直到2002年离开,见证了遵义发展的“加速度”。在遵期间,面对贵州特有的气候,作为上海人的冯叶萍特别害怕冬天的阴雨寒冷天气,每每这个时候,当地一碗热气腾腾的羊肉粉总能给冯叶萍带来温暖。她说:“这是我们老一辈上海人对遵义最美好的回忆,所以今天人再多也要排队吃一碗遵义虾子的羊肉粉。”

山海相连,沪遵情深。比冯叶萍还有早两年到遵义的毛济华为红城子女服务了将近半个世纪,去年才回到上海的他,这次也来到现场品鉴虾子羊肉粉。谈到这碗曾经无比熟悉的美食,毛济华不吝赞美之词,“虾子羊肉粉是最正宗、最好吃的,希望更多的上海人来品尝我第二故乡的美食。”

近年来,上海与遵义进一步深化扶贫协作,双方紧紧围绕“遵义所需、上海所能”原则,聚焦“民生为本、教育为先、产业为重、人才为要”方针,紧密合作、精准协作,对口帮扶硕果累累、成效显著。搭乘沪遵协作的东风,“黔货出山·风行天下”夏秋攻势遵义虾子羊肉粉上海品鉴暨新蒲新区特色食品展示会,让舌尖上的遵义跨过山河、穿过人山人海,将虾子羊肉粉、腊肉、卤鸭、糍粑等农特产品送进上海人的厨房和餐桌,与上海朋友共品来自新蒲新区的烟火气。

上海市民彭大槐得知本次活动要来上海后十分兴奋,他第一时间就联系了亲朋好友,看看大家有什么东西需要带,来到现场后他也购买了两袋的东西。他说:“上海是一个很大的市场,今天一天的活动可能还不至于让更多的上海人知道,以后有机会,可以常态化、源源不断的将新蒲的农特产品拿到上海市场来,上海人民很喜欢的。”

上海所需,新蒲所能。当天的活动中,参加活动的12个参展商共计销售额10.5万,预约订单1000单,建立销售合作单位5家。(文/郭利旭)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