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海峡两岸(昆山)农展会举行

碧江农特产品名声在外

2020年11月24日15:27  
 

现场。

本报讯(廖凯 文/图) 11月20日,2020海峡两岸农展会在江苏昆山举行,碧江区的上百种特色农产品在农展会上展出。

碧江是昆山的对口帮扶城市,碧江的优质农产品是两地“山水相融”的重要纽带之一。近年来,两地建立农产品产销对接机制,持续拓宽消费扶贫渠道,扎实推进“黔货出山”,销售额达4亿余元,助推碧江农业发展开启了新的里程,有力带动了贫困群众增收。

海峡两岸(昆山)农展会已经举办了16年,碧江是第三次组团参加特色农产品展销及资源推介活动,旨在对碧江的经济社会发展、优势资源、优势产业、优质产品等方面情况进行宣传推介,同时加大对“梵净山珍·健康养生”地域品牌的宣传推广力度,提高品牌效应,树立碧江制造的良好形象。通过“碧江农产品+昆山市场”的模式、打通昆碧两地产销对接渠道,助力“黔货出山”,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昆山市民孙柳青听说展会专门设置了碧江农特产品展馆,冲着贵州生态、绿色的产品,专程前来购买健康食材。

“在我的印象中,贵州自然生态环境好、污染小,生产出来的东西吃着放心,所以专程过来看看,买一些健康食品回去。”昆山市民孙柳青说。

农展会期间,举办方还组织网络达人,通过直播平台、自媒体等网红媒介宣传推介碧江农产品,网络主播通过实物讲解、聊天互动等方式向网民介绍碧江优质农产品。

海峡两岸(昆山)农展会已成为宣传展示碧江农业农村改革发展成效的重要平台,为碧江农产品搭建了一个实现产销对接、扩大业务交流、加强产品宣传、助推企业品牌建设的平台,是推进“黔货出山”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东西部扶贫协作战略的又一次生动实践。

昆山方专门为碧江设置了农特展馆区,展出的农特产品品类繁多,来自碧江的白水大米、油茶、福柚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青睐,云场坪、和平、六龙山等地的农产品也大放光彩。期间前来购买、咨询的客人络绎不绝。三年来碧江展馆的客流量和销售额逐年攀升,深受广大农业经营主体、客商和昆山市民的喜爱。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