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州人大调研组到独山调研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并开展联系服务企业工作

2020年11月24日11:0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独山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11月20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有德率队到独山,调研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并开展联系服务企业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宇,副主任邓小丽、王春陪同调研。

当天,调研组一行深入到基长镇林盘村、百泉镇百泉湖村、贵州标准电机有限公司、贵州来喜实业有限公司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召开座谈、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独山村级集体经济和企业发展现状、取得成效、存在问题和下步打算,并就发展中的痛点、难点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

调研组对独山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和企业运营成效给予肯定,并表示,村级集体经济是当前巩固脱贫攻坚成效的重要一环,独山要高度重视,深入理解“村社合一”,努力达到“村社合一”覆盖率百分之百。同时,要明确企业在地区经济发展中的重要地位,服务好企业,针对企业存在问题,积极主动对接,及时有效提出意见建议,协助企业制定具体工作方案,真真正正做到想企业之所想、帮企业之所需、解企业之所难。

调研组要求,独山要切实看到成绩与不足,将想法落实到实践中去,充分认识经济组织在村集体合作社和村股份经济合作社中的重要性,发挥政府、社会力量,加快乡村振兴建设步伐;要结合本地特色,培育引进国内新型农业技术,激发村级集体自身发展激情,不断增强“造血”功能;要践行“两山”理论,在做好做足绿水青山文章的基础上,切实增加村级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巩固独山脱贫攻坚成效,保障群众稳定增收。

就如何进一步助推企业快速发展,调研组强调,独山各级各部门要抓住市场机遇,搭建共享平台,与州其他县(市)紧密联系,资源互享,增强企业配套服务,全面解决企业用工、融资、技术等问题,不断吸引人才、技术进入独山;要通力合作、多措并举,帮助企业更好发展,用政府服务效率促进企业发展效益,进一步畅通政企沟通渠道,找准企业难点、实现精准服务,为企业创造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助推独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独山县融媒体中心 胡邦荣)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