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市纪委市监委:聚焦责任锻造“铁军”

2020年11月24日08:47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张勤)今年以来,毕节市纪委市监委聚焦政治监督责任抓队伍建设,按照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三年行动计划,针对存在的问题开展“大督查”“大约谈”“大警示”“大规范”,采取“走出去”学习、一线磨炼、跟案学习等方式推进干部能力提升工程,着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今年6月,毕节市召开纪检监察干部警示教育会,以近年来查处的纪检监察反面典型为镜鉴开展“大警示”,深入剖析违纪违法干部的一些表现形式,还原违纪违法“现场”,教育引导1300多名纪检监察干部讲规矩、守纪律,用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本领为“打赢攻坚战、建设示范区”保驾护航。

毕节市坚持自查自纠,通过上下联动、专项督查等方式,开展1个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10个市管国有企事业单位纪委、77个乡镇纪委的内部督查;按照早预防早提醒要求,采取集中约谈和个人约谈相结合,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层层对市县纪检监察干部、巡察干部开展约谈。

今年5月,毕节市纪委市监委研究出台《毕节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干部日常行为规范》,对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了28条刚性约束,制定了衡量纪检监察干部日常行为标尺。

“围绕淬、育、磨、带‘四个字’做文章,不断锤炼过硬党性,激励干部比学赶超,着力提升综合素质和实战能力。”市纪委市监委组织部负责人告诉笔者,毕节市坚持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同步推进,围绕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深入推进政治业务能力提升工程。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