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贵阳附属中学——

用心用情执教 培育时代新人

2020年11月24日08:43  来源:贵州日报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高艳飞

“我们生逢伟大时代,希望大家不负韶华、担当使命,把个人成长同国家发展融合起来,在教育发展的新征程上绽放美丽的人生价值。”近日,在北京师范大学贵阳附属中学高中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上,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胡晓明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自2011年创办以来,北京师范大学贵阳附属中学坚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秉承北京师范大学“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人、爱、创新”核心价值观,着力打造具有先进办学理念和一流办学水准的精品学校。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到2035年,我国将建成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达到新高度,国家文化软实力显著增强。在胡晓明看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有关教育的内容,让学校的全体教职工感受到了国家对教育事业的关注与关心,也更加坚定了大家做好教育事业的信心与决心。

“近几年,国家对教育事业的关注,对教师队伍的关心,让我们从事教育工作的人有了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我相信,国家的教育事业发展今后会越来越好。”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有关教育的内容后,北京师范大学贵阳附属中学教师吴峰说。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归根结底靠人才。”胡晓明表示,北京师范大学贵阳附属中学将继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用心用情,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