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守底线、强阅读……这场主题党日“干货”满满

2020年11月23日18:5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11月20日,汇川区文体旅游局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来到汇川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防风险、守底线·提高安全意识暨全民阅读进消防大队”主题党日。

走进汇川区消防救援大队党建阵地,来自汇川区文体旅游局的15名党员和2名入党积极分子边走边听边看边询问,学习观摩汇川区消防救援大队党建工作。

随后,党员们纷纷掏出手机,扫描展板和书籍旁二维码,收听有声读物。

“平时大家工作忙,盯着电脑的时间很多,对眼睛的损伤很大。有了这个功能,大家随时随地都能学习,还能解放眼睛,挺科学的。”体验完有声读物,汇川区文体旅游局副局长邹正赞许地说。

活动中,汇川区文体旅游局党员干部还参观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车和固定消防设施,消防指战员为参加活动的党员现场演练快速穿戴装备、训练搜救犬以及单绳下放救人技术,部分党员尝试装备穿戴和单绳下放救人。

消防指战员常年奋斗在救援一线,立足这一实际,汇川区文体旅游局还与汇川区图书馆联合开展“全民阅读进消防”读书会,邀请遵义攀登读书会会长为汇川区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做“如何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和压力”专题讲座,为常年奋斗在救援一线的指战员们做心理疏导。

据统计,为落实“全民阅读进消防”,活动当天,汇川区图书馆共向汇川区消防救援大队捐赠党建刊物、法律法规知识书、畅销小说等多类书籍180册,总价值7300余元。

“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旨在让文体旅系统各个行业和各个岗位的人员进一步学习消防安全方面知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推动全民阅读进消防工作走深走实。”汇川区文体旅游局党支部组织委员陈蔚表示。(谷奇颖 陆云峰)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