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传村的小生姜,“辣”了!

2020年11月23日08:59  来源:贵州日报
 

11月17日,贞丰县连环乡纳传村陈永昌家的地里,每天都有20多位村民在抢时节忙采收。

时下,正是连环乡生姜的收获期,田间地头一派喜人的丰收景象。

“今年雨水充足,生姜长势好,个大饱满,香味浓郁,还没全部采收完,就有不少商贩下了订单。这几天大家都在忙抢收。”陈永昌说。

生姜种植是连环乡的传统产业,目前发展到6000余亩,覆盖全乡8个村(居)社区80%以上农户。

陈永昌是纳传村的生姜种植大户。凭借自己多年种地的经验和技术,他家产的生姜在周边市场名气很大。

“我家今年种植的生姜面积是42亩,亩产最高可达3000多公斤。今年的生姜价格还可以,每公斤能卖到6元到8元。”他说。

名气大,随之而来的就是销售渠道广。

陈永昌有很多多年往来的客户,除了近处的云贵川,还有广东的,广西的,浙江的。再近些周边的县市商贩,他也熟,不过他都推荐给了村里其他散种户。按他的话来说,“可以帮助其他村民一起销售生姜。”

在连环乡,像陈永昌一样的大户还有很多,更多的是自家耕种的散户。多年的发展,如今,生姜已成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之一。

纳传的生姜熟了,村民的日子更好了。

“连环乡的农户基本上家家都种生姜,连环小黄姜的名气已经吸引了很多外地客商进入连环来进行订购,除此之外我们本乡内大户也在集中收购加工,再进行外销,连环乡将继续做好政策方面的服务跟踪和管理,进一步开辟市场,引导农户进行精深加工,让这个传统产业像姜一样一直‘辣’下去。”连环乡副乡长邓元觉说。(贞丰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吴永花 陈姣姣)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