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三坚持、三严禁”严管文化和旅游市场

2020年11月21日09:38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11月20日,记者从贵阳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我市提出文化和旅游市场管理“三坚持、三严禁”,进一步规范文化旅游市场秩序,打击和清除文旅市场乱象,维护良好文明的旅游市场环境。

“三坚持”是指坚持严管重罚,通过“严厉打、铁腕治、规范管”,坚决提升旅游市场治理质效;坚持问题导向,从完善机制、理顺体制、强化保障、严格追责等方面下功夫;坚持标本兼治,向社会公布2020年至2021年贵州省内15条热点常规线路参考价,推出我市诚信旅行社名单和游客满意旅游购物店并向社会公布,实行动态管理激励约束机制。公布涉旅典型案件,告知公众涉旅投诉举报电话和奖励举报办法,宣传旅游应知应会小知识,鼓励市民和游客共同监督涉旅不法行为。

“三严禁”包括严禁旅行社、旅游客运企业组织游客前往存在安全隐患的购物场所开展旅游活动;严禁旅行社、旅游网站、旅游在线预定服务网站发布“不合理低价旅游”广告;严禁无证经营“黑社、黑导、黑车、黑店”,依法维护旅游市场秩序。对涉旅违法违规行为坚持露头就打、依法处置。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钱丽)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