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执法整治旅游客运市场 观山湖区开展旅游客运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2020年11月20日14:1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联合检查组工作人员查看旅游客运公司相关手续。赵雪 摄
联合检查组工作人员查看旅游客运公司相关手续。赵雪 摄

为切实保障广大旅客生命财产安全,为全区旅游业健康有序发展提供优质的运输保障,近日,观山湖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区交通运输局联合开展旅游客运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对全区旅游客运公司和旅行社进行检查。

“您好,请出示驾驶车辆运营许可证、驾驶员从业资格证及旅游包车合同。”11月18日上午,笔者来到贵阳北站旅游集散中心,看到联合检查组正与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观山湖区大队一同对旅游车辆进行检查。现场,联合检查组确认旅游车辆相关资质和手续无问题后,车辆才能离开。“我们每天会组织3-4次常规执法检查,主要检查旅游车辆、驾驶员是否具备相应资质等,开展执法检查旨在规范旅游客运市场,让游客开开心心地来、平平安安地回家。”刚检查完旅游车辆的执法人员罗东玉说道。

随后,联合检查组来到贵州体验旅游客运有限责任公司进行现场检查,查看该公司是否与旅行社签订了租车合同、使用的车辆是否具有合法资质等。检查中,联合检查组要求该旅游客运公司要严格按照规定订购车辆,选择符合资质条件的驾驶员,坚决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切实加强从业人员的学习教育,提高客运服务质量,杜绝驾驶员与导游勾结强制游客购物或擅自变更行程等情况。

据检查组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将分为专项检查、落实责任、强化监管、治理隐患等阶段,通过持续不断开展,切实为游客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的旅游环境。(赵雪)

联合检查组工作人员查看旅游客运公司相关手续。赵雪 摄
联合检查组工作人员查看旅游客运公司相关手续。赵雪 摄
执法人员检查旅游车辆、驾驶员的相关证件。赵雪 摄
执法人员检查旅游车辆、驾驶员的相关证件。赵雪 摄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