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大方:“内外兼修”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

2020年11月20日08:48  
 

“‘走读式’谈话应做好哪些安全保障工作?”“在反馈处理结果后,如果检举控告人提供新的证据材料的,承办部门应当怎么办?”……

这是近日毕节市大方县纪委监委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开展训前全员培训的测试内容。

与往常培训不一样的是,在这次培训中,测试环节提在训前举行,旨在通过有效检验平时学习成果,查漏补缺,明确方向;主讲人也并非是外请的专家教授,而是由纪检监察干部自己担任;授课内容根据训前县纪委监委下发的“培训菜单”,通过征集纪检监察干部意见,根据实际需求而设。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坚持以提能培优为抓手,在深化全员培训的基础上,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原则,通过全员培训、“点餐式”培训、跟岗轮训等多种方式,全面提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着力打造过硬的纪检监察“铁军”。同时,该县立足工作实际,通过自主学习和集中学习方式,

以学习强国、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会议、支部会议等为载体,加大对政治理论、政策法规、审查调查业务、信访举报等内容的学习力度,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增强工作本领。

此外,该县还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全方位、多渠道持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片中人”警醒“看片人”,告诫党员干部,明底线、知敬畏,时刻警钟长鸣,切实筑牢反腐思想道德防线。

截至目前,该县共开展各类培训20余次,培训干部3200余人次;采取“请进来、走出去”方式,分批次从乡镇(街道)抽派27名干部参与到委机关室(组)“跟岗轮训”实战锻炼,选派7名干部到省市纪委跟班学习;通过线上教育、警示教育会、视频会议等多种方式,接受警示教育3600余人次。

“我们将按照不同岗位需求,持续开展全方位“专业练兵”,将学习与实战相结合,不断淬炼纪检监察干部‘内功’,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毕节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