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拘留5日!南明区查处一起使用假导游证案件

2020年11月19日14:0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净化旅游市场环境,切实维护游客合法权益,近日,南明区公安分局查处一起假导游证案件。

据了解,11月11日,南明区公安分局接到贵阳市文化和旅游局移送一起伪造企业证件的案件。今年10月5日,违法嫌疑人陈某使用其伪造的导游证(证号为PND1112D)与贵州纯玩旅行社有限公司签订合同,并于10月7日至10月12日为该旅行社提供导游服务。南明区文化旅游市场整治专案工作领导小组高度重视,迅速召集公安、文旅、市场监管等部门对案件进行认真研究分析,并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11月12日,南明区公安分局对该案件进行立案调查。经查,陈某与贵州纯玩旅行社有限公司签订带团旅游合同后,多次带团至省内多个旅游景点旅游,并被游客多次投诉,对全省旅游市场造成了非常恶劣的影响。

案发后,陈某被贵阳市文化和旅游局调查询问,遂逃至福建。11月12日,南明区公安分局办案民警赴福建省厦门市追查。历经3日,办案民警于11月15日凌晨将陈某抓获。

最终,南明区公安分局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二条之规定,于11月16日对陈某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行政处罚。(赵松)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