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宁县考察团到安顺经开区考察学习旅游产业发展工作

2020年11月19日15:5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11月17日,镇宁县委副书记、县长潘登岭,镇宁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徐启才率考察团到安顺经开区就旅游产业发展工作情况进行考察学习。安顺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周彬,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勇陪同考察。安顺经开区社事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幺铺镇阿歪寨村、神骏文旅小镇、娄湖湿地公园和一个人的安顺乡愁文化园,实地观摩并听取有关工作情况介绍,详细了解经开区旅游项目开发与设计、历史文化、民族民俗文化挖掘、产业发展布局、产业与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和辐射带动效益等情况。

考察中,周彬就经开区在旅游产业上的发展思路和取得的成果向考察团一行进行了介绍。他说,近年来,经开区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通过注入藤甲文化,以政府引导、群众主体、企业参与、社会助力方式,留住乡愁,复活阿歪寨,打造出了一批具有文化内涵的旅游景点,形成农旅互融、工旅互动、文旅互促、村旅互进的发展格局。

考察团表示,本次实地“取经”,对经开区文化旅游项目的打造与文化魅力的展现有了更为直观的感受,特别是经开区以承办第七届安顺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为契机,短时间内在旅游产业发展上所取得的显著成效让人印象十分深刻,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交流,通过考察学习,将好的发展经验相互借鉴运用,更好地为办好第八届安顺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提供新思路、新亮点、新成果。(章爽爽)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