湄潭获“中国茶业百强县第一名”

名列“十三五茶业发展十强县”榜首

2020年11月19日08:35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厉开白)11月18日,在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勐海县举行的第十六届中国茶业经济年会暨2020年中国茶业品牌盛典上传来喜讯,贵州省遵义市湄潭县喜获“2020中国茶业百强县第一名”,名列“十三五茶业发展十强县”榜首。

开幕式上,大会公布了“中国十三五茶业发展十强县”榜单,分别是贵州省湄潭县、福建省安溪县、湖南省安化县、云南省勐海县、广西壮族自治区横县、河南省信阳市浉河区、福建省福鼎市、浙江省松阳县、安徽省黄山市徽州区、湖北省赤壁市。大会还公布了“2020中国茶业百强县”名单,名列全国100个重点产茶县前三甲的分别是贵州省遵义市湄潭县、福建省安溪县、湖南省安化县。

据了解,中国茶业经济年会已经连续举办十六届,本届年会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云南省农业农村厅、云南省供销合作联社、西双版纳州人民政府主办,勐海县人民政府承办。

在此次大会上,贵州琦福苑茶业有限公司被评为“2020年度茶业新锐十强企业”,贵州阳春白雪茶业有限公司和贵州湄潭兰馨茶业有限公司荣获了“2020年度茶业百强企业”称号;贵州阳春白雪茶业有限公司还斩获了“2020年度茶业社会责任十佳企业”称号,这已是该企业连续五年获得该殊荣。

近年来,湄潭县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立足资源禀赋,发挥比较优势,扭住茶产业不放松,全力推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此前连续五年蝉联中国茶叶百强县第二名。2019年湄潭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4726元,茶园亩均收益占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一半以上。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