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环百花湖小康路提等改造工程项目进度如何?记者带你现场直击

2020年11月18日15:5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茶饭村示范段级配碎石铺设施工现场。郝涌智 摄
茶饭村示范段级配碎石铺设施工现场。郝涌智 摄

近日,笔者来到观山湖区环百花湖小康路提等改造工程项目施工现场,详细了解各改造工程项目施工情况。现场机器轰鸣,工人们紧张忙碌,正按项目计划有序进行施工。

据了解,环湖小康路茶饭村示范段全长13.6公里,目前已完成了路基土石方和2.3公里的路面管网管线埋设工作,正在进行路面级配碎石层铺设工作。“最近天气好,我们计划这两天把这段2.3公里的级配碎石铺设完成,使道路变得较为平整,方便老百姓通行,后期将根据施工条件抓紧时间把人行道和沥青铺设等工作完成。”中铁五局小康路茶饭村示范段项目总工苏高寿介绍道,该路段在施工过程中仍需保持车辆正常通行,为此,他们设置了专门的交通疏导方案,施工时每一段都将摆放相关提示标识、标牌,并在施工区域两侧安排专门的交通指挥员,一边放行一边施工,两边相互配合,确保车辆通行顺畅。

石操村一标三工区沿途路基已基本成型,目前正在进行钢板抗滑桩的施工工作。中铁五局小康路提等改造工程一标三工区安全总监罗成介绍:“这一段改造工程充分利用现有的红线土地进行工地规划,预计今年12月底前将完成抗滑桩及桩板墙施工,待剩余十余户村民征拆工作完成后,将在明年启动百花湖大桥施工工作。”

据了解,环百花湖小康路提等改造工程项目作为贵阳市旅游公路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线总长约33.6公里,总投资超22亿元,已被列入2020年贵州省重点项目目录。截至11月上旬,该项目累计开工建设约14.9公里,开工里程超线路总长四成,完成建安产值约11975万元。(郝涌智)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