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医科大学副校长曾柱出席基础医学院2020级师生恳谈会

2020年11月17日10:4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贵州医科大学官网消息 11月13日,基础医学院于务本楼W201会议室召开了2020级师生恳谈会,副校长曾柱,教师工作处处长席晓岚,教务处副处长汪志勇、卢雨微,后勤管理处(集团)党总支书记张玲玲,副书记周云蓉,图书馆、基础医学院党政领导、教管科、学生科、分团委负责人、各教研室主任、辅导员、班主任及2020级学生代表参加。

曾柱表示,基础医学院师生恳谈会这一优良传统已有近20年历史,为加强师生沟通交流,进一步加强学校教学质量监控和管理,提升教师教学质量提供良好平台。他希望基础医学院继续保持优良传统,围绕学校创一流大学整体目标和学院学科建设近期目标,开好恳谈会,围绕执业医师考试展开教学思考,真正达到教学相长的目的。同时,曾柱希望同学们要志存高远,用自己的聪明才智报效祖国;要脚踏实地,注重大一阶段的学习,为今后的学习打牢基础;要艰苦奋斗,奋发图强,不怕困难,努力完成各项学习任务。

本次师生恳谈会前期以线上调查问卷(共收到有效问卷1023份)、线下师生访谈的形式,整理了2020级各班同学在入学以来,在学习和生活中所遇到的各类问题,问题主要集中在对学校相关管理规定,学习目标和方法,生活保障和后勤服务等方面的困惑和意见。

在答疑环节,席晓岚希望同学们要尽快转变身份,转变学习态度与学习方法,要利用课余时间多与老师沟通交流,养成“课前预习,课后复习”的习惯,及时对教学情况进行反馈,减少师生间的距离感;张玲玲希望同学们以主人翁的身份一起帮助管理和监督学校,自觉践行“光盘行动”,杜绝浪费粮食;汪志勇强调了自主学习的重要性,并解释了晨跑与图书馆打卡目的是为了让同学们充分利用早上的黄金时间,希望同学们积极、主动地去参与活动;各职能部门、各教研室老师对同学们的课程学习上的困惑逐一进行了细致、专业的解答,在学习态度、学习方法等方面给同学们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最后,王妤煜希望同学们坚定学医初心,勇担使命责任,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综合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张鑫)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